close
久違的植物園上星期本來想去歷史博物館看瀋陽故宮的大清盛世的展覽。結果先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植物園就被吸進去了,晃呀晃的到了布政使長灘島司衙門,又剛好很有綠份的碰到一個非常好的導覽員,一聽就聽了兩個小時。好像上了一課台灣近代史,出了衙門的大門好像從另外一個世界土地買賣回來的感覺。時間不夠就沒花錢買門票去看展覽了。不過想想看展覽沒人講解,可能還沒在衙門的收獲多呢。去的路上先在和平東路的教育大租房子學對面吃有名的溫州大餛飩。每樣都好吃,餛飩又大又香。尤其是右上的涼麵,不但長得特別,味道也和一般蒜味很濃的不一樣,吃完嘴巴還婚禮佈置是有很清爽的感覺,好吃。小菜辣的爽快的很。植物園裡荷花池邊,好美。只是不是季節,沒有荷花。植物園的樹都好大好茂盛,小動物也好室內裝潢自在的跑來跑去。各種的美麗花朵。只可惜我是植物白痴,除了有果子的那種,全部都不認識。不特別的看了名字也記不起來。這很特別,我花蓮民宿記得。這叫炮竹花。這我也知道。叫粉撲花。這裡就是上一堂近代史的布政使司衙門。導覽員真的說得很棒,能碰到她我們的運氣真好。我到濾桶現在都還記得秦始皇是西元前221年呢。歷史老師如果用說故事的方法教歷史,效果一定很讚。右下的紅磚地,導覽說在二千多年前是新店溪流住商房屋過的地方。聽到的那一剎那,再往腳下一看,不騙你,我的雞皮疙瘩全站了起來,大自然比什麼世界偉人都偉大的多了。在現場一起被導覽的辦公室出租大家應該都有一樣的感受。下次經過任何覺得已經熟到不行的地方還是會停下來走走看看。像這裡,以前走來走去也不知道這些事。緣份到了酒店打工,就什麼都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kw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